当前位置:

湖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新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2019-08-03 17: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418.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开展时,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汪衡)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湖南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服务,由湖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8月2日在省党史陈列馆正式开展。

文献展展陈面积为800平方米,180米,共用各类图片158张,党内重要文献380份(件),其中历史文献160份,最新的文献、文件220份。展陈内容共分为高举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锤炼党性——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勇担使命——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个部分。

陈展中设计了通道转兵、陈树湘断肠明志、第一军规、“半条被子”的温暖等8个故事。同时,在陈展的重要部分摆放了“聆听红色故事”讲解系统,方便观众随时查阅相关资料和听有关党史故事。除此之外,陈展还提供了微信扫码观看功能,观众微信关注陈展后,可以把红色故事带回家,进一步拓展了陈展的宣教功能。

陈展的各部分都适当地体现了湖南元素,重点展示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落实习总书记嘱托,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担当作为和显著成效。

文献展还回应了社会关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从历史的视野重点回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历史上党的核心形成发展过程和怎样维护核心的;什么是“初心”?“初心”是怎样形成和坚守的;党史上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党是如何在不同的时代勇担使命,为中国的发展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等问题。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表示,本次展览所展出的党史文献,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余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悟初心、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