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优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交通畅了 摊贩少了 就医方便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沈梦艳 编辑:徐丹 2019-08-04 11: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生活了近40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职工钟波感觉“环境越来越舒心,出行更方便,日子一天比一天有品质有劲头”。这些小确幸是芙蓉人共同的心声。近日,芙蓉区开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多措并举整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并提速行政审批。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环境蝶变升级、人居环境更美更宜居、行政审批提速……钟波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就医不再“堵” 三“快”保畅通

地处交通要塞,停车位少、人流量多、违规流动摊贩集中……这曾是不少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看病的市民共同的印象。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学术水平都走在全国前列,要多措并举,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加闪亮。”今年年初,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现场办公。随后,城管、交通等多个部门及文艺路街道共同联动,启动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对人民路窑岭路口至南元宫路口、韶山路窑岭路口至解放路口、南元宫路、黄泥坑路派出所至育才学校等地进行提质改造。

针对店外经营情况,文艺路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开展专项行动,对医院旁边的南元宫巷和复兴街42家门店发放告知书,对沿街违规遮阳棚进行拆除,劝导流浪乞讨者,清理流动摊贩。

作为知名医院的驻地,南元宫巷周边区域的人流量每天有数万人次,流动摊贩“添堵”,交通更加拥堵。“我们针对该区域组成24小时巡逻队,发现流动摊贩立即劝导。”文艺路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工作人员在芙蓉广场东南角、南元宫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十四病室东口等多处人流密集地也设置了城管岗亭,遇到问题确保做到快反应、快出动、快解决。

“洁、净、美!流动摊贩不见踪影,人流车流密集却井然有序,现在看病就医更加方便了。”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就诊的市民说。据悉,“百日行动”以来,文艺路街道共发起联合执法行动32次,对违规店外经营、流动摊贩、违停违章及医院周边各种形式的户外广告等进行了整治,并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据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将持续到12月,由街道、社区、医院多方进行常态化联合执勤,并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增设电动车上下客的定点位置,减少电动车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贴心换省心 擦亮“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芙蓉区的企业也有这样的感受:随着企业和政府的情感纽带越来越紧密,政务服务的质量越来越高效,企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烈日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附近一路口,网格员张爹爹正对医院前面欲停靠的摩的进行劝导。目前,像张爹爹一样全天候地保障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的街道网格员共有6名。“街道网格员70%的力量下沉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网格员加入应急队。”文艺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为擦亮这一“金字招牌”,街道还积极上门服务,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申请产业扶持奖励政策。

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顺畅,医院正在进行综合楼、医技楼临时过渡用房建设项目。“我们的急诊医技楼改造项目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支持,项目进展很顺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芙蓉区启动了‘520’营商环境系列活动,让企业感受满满爱意。”文艺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统筹组织下,该街道和多个职能部门开展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技楼改造项目调度会,在消防和过渡用房等手续的行政审批上给予提速。据悉,过渡用房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投用。(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沈梦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沈梦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