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林业局全力推进森林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垂亮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19-08-05 14: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曾垂亮 杨玉玮)8月4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林业局林业技术人员在牙屯堡镇文坡村开展森林督查工作。

近期,通道组织71名林业技术人员对全县11个乡镇共649个卫星遥感判读的疑似变化地块进行全面实地核查,“顶着烈日、斗着酷暑”积极开展森林督查工作。

森林督查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新时代森林资源监管工作做出的全新部署和要求,是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和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开展森林督查是落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实施森林资源监督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长远大计。

森林督查是以年度林地变更数据库、卫星影像等基础数据为依据,判读疑似破坏森林资源小班,对疑似破坏森林资源小班逐一进行现地核实调查,对核查的违法破坏森林资源小班依法进行查处,从而实现森林资源监管全覆盖,并逐步建立“天上看、地上巡、图上比”的森林资源监督管理、案件发现和执法查处机制。

此次督查以林地“一张图”为基础,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对发现的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图斑,通过核对档案资料、现地验证核实等方法,发现违法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全面掌握非法使用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乱砍滥伐林木等非法使用林地的基本情况。督查中发现的涉林案件,将及时移交森林公安查处。

按照计划安排,通道县将于8月底前完成现地验证核实任务,目前各地正在开展自查工作。8月20日前完成市级抽查。9月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森林资源监督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组织国家核查和验收。同时对经核实属于违法破坏森林资源的问题将逐一查处、整改到位。

截至8月4日,通道县森林督查工作外业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加紧开展内业工作,收集整理资料,建立健全森林督查数据库,确保森林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垂亮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8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