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积极开展情系“八一”拥军优属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刘时模 刘桂祥 陆婷婷) 编辑:陈纲 2019-08-05 14: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何伟 刘时模 刘桂祥 陆婷婷)8月1日上午,在邵阳县人民医院内科一间病房里,9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陈云汉紧紧地握着前来慰问走访的河伯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刘成仁站长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当天,邵阳县各级党委政府共走访慰问烈军属12人、二等功臣26名、农村籍战时三等功89人、1一4级军残14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万余人。这是该县积极开展情系“八一”拥军优属活动所带来的喜人景象。

今年“八一”来临之际,邵阳县掀起了一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工作热潮。建军节当天,邵阳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先后对县武装部、驻县九公桥镇教导队、驻县九公桥人字岭通讯营、武警中队进行慰问,为现役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在走访慰问中,该县领导们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生活、部队建设等情况,对他们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各部建设,进一步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风尚。活动当天,该县所有县直机各单位、乡镇场、省市属驻邵单位认真落实各项拥军政策,广泛开展了对复转、退伍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的慰问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垂范,采用座谈会、谈心等方式对县军休所、光荣院的复退军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近况,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鼓励他们向刚刚荣获市模范退役军人的军休所退休干部陈荣华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余热。随后对部分烈属、伤残军人、参战及立功人员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实际情况,宣讲国家的政策,回应他们的诉求,勉励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八一”期间,邵阳县42个机关单位和21个乡镇场都举行了座谈会,并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全县掀起了一股情系“八一”拥军爱民热潮,有力地推进了该县双拥工作“融合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刘时模 刘桂祥 陆婷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8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