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园林:全员出动抗旱护绿不停歇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夏凡 编辑:杨滋 2019-08-05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汨罗站记者 夏凡)近期,连续35℃以上的晴热高温,让空调成了汨罗市民最亲密的“伴侣”。但对于给城市带来美景和荫凉的园林绿化而言,可就“无处藏身”了。8月3日下午3时许,日头正烈,屈原大道(原城西路)旁,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朝六正握着水罐车上的水管喷头,为道路两旁的一棵棵树木“从头到脚冲凉”。他主要负责城西片区城市干道旁苗草树木的浇灌,每天工作8小时。

“今年汨罗雨水相对较少, 而且往年这个时候虽然晴热高温但至少有间断性。”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市园林绿化抗旱形式异常严峻,该中心已启动一级抗旱护绿应急预案,全员出动,包片分组,轮班排表,白天浇水作业8小时,晚上浇水作业5小时,对城区负责范围内的所有栽植苗木绿地每天浇水1-2次,大树每周浇水2次。“我们向环卫借了3台洒水车,数十名工作人员连续作战了20天,如果晴热高温再持续下去,就要采取从根部注水的方式为苗草树木补充水分,确保我市绿化成果不受干旱影响!”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夏凡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