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接受国家级评估验收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石柯 编辑:姜珊 2019-08-05 1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衡山站记者 石柯)8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处长王隆富带队对衡山县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行评估验收。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参加评估验收会。

五年来,衡山县先后投入2.67亿元用于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的基本建设和管理运行。通过试点建设,湿地公园的生态系统始终维持在健康水平,公园内非法采砂、非法猎捕等现象基本禁绝,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工作扎实推进,公园规划范围边界清晰,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和管理权权属关系明确,科研监测能力显著增强,建立了中心与长廊、室内与室外、线上与线下、节会与平时、重点对象与社会大众相结合的科普宣教系统,湿地保护恢复成果获得了县内群众的认可,河流生态系统的独特性、典型性日益突出。

验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萱洲湿地保护管理站、湿地生态广场、科普宣教中心、萱洲古河街、湿地公园保育区、综合监测平台等处,检查了湿地公园管理相关业务资料,观看了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批建以来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片,认真听取了关于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维持物种多样性、河流水质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验收组一致认为,萱洲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自国家湿地公园批建以来,领导重视、管理得力、宣传教育工作有声有色,在湿地保护、科研监测、湿地恢复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验收组还就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尹培国在评估验收会上表示,衡山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要求,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河道管理、环境整治、资源保护恢复等工作,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石柯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