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积极备战“欢乐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陈娜 编辑:于佳丽 2019-08-05 11: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805093453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娜)连日来,为能把最精彩最具瑶家特色的节目呈现在即将开始的2019“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舞台上,江华民族歌舞剧团组织演员积极排练节目,积极备战欢乐潇湘。

QQ截图20190805093521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805093628_看图王.jpg

每天上午,江华民族歌舞剧团的办公室里都会传来一阵阵动听悠扬的歌声,这是剧团的副团长赵世宜在组织演员们排练小组唱《茶门一开幸福来》,每排练一遍,大家都会根据排练的情况进行交流改进,力求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再过几天,2019“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就要开始永州市的节目初选,江华共准备了5个节目参加选拔,其中江华民族歌舞剧团就占了3个节目。小组唱《茶门一开幸福来》在原来节目的基础上作了新的编排尝试,对曲调和歌词进行了二次创作,将以全新的面貌向观众进行展现。

QQ截图20190805093707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805093717_看图王.jpg

近年来,江华民族歌舞剧团高度重视特色节目的创作和改编,每年都会派出专门的创作人员深入该县内各瑶族村寨和田间地头,将最原汁原味的瑶族特色民间元素融入到新节目的创作和改编之中。舞蹈《采茶乐》就是将瑶家青年男女茶园采茶过程中嬉戏打闹的场景搬上舞台,既展示了瑶家人传承的茶文化,也表现了勤劳的瑶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美好爱情的向往。

为迎接今年的“欢乐潇湘”,江华民族歌舞剧团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从七月底开始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每天排练结束后会及时召开碰头会,随时对节目进行改进调整,力求将最精彩最具瑶家特色的节目呈现在“欢乐潇湘”舞台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陈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