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山歌唱响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

来源:红网 作者:康解文 刘明 编辑:李书蓓 2019-08-05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dd6b-iafwsqp6948664.jpg

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闭幕。(图片来源于网络)

红网时刻娄底8月5日讯(通讯员 康解文 刘明)7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闭幕。本届原生民歌节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21个少数民族的60组节目入围展演,新化山歌《唱支山歌乐呵呵》作为湖南唯一选上的节目参与本届民歌节闭幕式优秀节目汇演。

新化山歌以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民俗价值,于2008年被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二批名录。新化山歌起源于先秦、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代代承传至今,是汉、苗、瑶等多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是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劳动生产、生活中创造的艺术结晶。这次选上的新化山歌《唱支山歌乐呵呵》是以新化山歌中劳动歌、陶情歌等为主,通过省级传承人伍芬邓、市级传承人陈福云等5名原生山歌歌手的演唱和精心表演,节目充分表达人民在劳动中以山歌传递情感,表达男女相爱之情;节目以高腔山歌、花腔山歌为主,充分体现了新化山歌粗犷、激越、率真、自然的人性之美,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康解文 刘明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