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孩子”手指卡在公交车座位上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张卿 王焱 编辑:陈纲 2019-08-05 19: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8月6日讯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张卿 王焱)公交车上的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小孔,具有缓解椅子压力和方便排水等功能。8月5日上午11点左右,邵阳双清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双清区东风路1路公交车上,一个10岁左右小男孩的手指被卡座位上的小孔里,情况紧急,请求救援。

e811c250c45c5f3fd366de1e9d55875.jpg

小孩被卡,消防进行现场查看。

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的手指关节部位被死死卡在小孔里,被卡部位已经开始肿胀。据小男孩妈妈介绍,当时她和小男孩一起乘坐该辆公共汽车,但是小男孩由于好奇贪玩,将手指戳到椅子的小孔里面,然后就拔不出来了。

消防指战员首先用冰块消肿手指,再用洗洁精润滑手指表面,试图将手指拔出来。但由于孔洞太小,手指已经肿胀,手指关节处怎么都拔不出来。

46ca3f08a799f4fc47d11636e01c452.jpg

消防指战员先用角磨机开个口,然后用两个老虎钳把口子用力拉开,再将小孩手指安全拔出。

于是消防指战员采取第二种救援方案,先用湿毛巾和自己身上的战斗服保护好被困小孩的皮肤,再分别使用切割机和角磨机将小孩的手指成功从座位里取出来。整个救援过程中并未对小孩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得到了被困家属和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张卿 王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0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