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结亲帮亲 越走越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8-06 10: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结对贫困户。

开展消费扶贫认购村里黄桃。

转交结对帮扶人捐资助困。

捐建村里小树苗读书屋。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连日来,太阳大,天气热,然而难阻步步高集团置业公司代表爱心扶贫的热情。

8月4日,公司怀化中环广场项目总经理刘后成一行来到湖南省沅陵县二酉乡施溪村贫困户赵顺成家“走亲戚”,过问脱贫办法,资助他家生活困难。

“结亲帮亲,越走越亲!”赵顺成很感激,去年和步步高集团干部结成扶贫对子,脱贫变化步步高——支持养羊养蜂,年收入两多万元,去年冬天还收到公司寄来保温被。

施溪村是省委办公厅驻村扶贫点,步步高集团响应脱贫攻坚号召,中高管人员与村里27个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围绕产业、就业、学业,主动帮贫困户解难事。

贫困户尹八八家3个小孩读书,去年丈夫因病去世,经济负担雪上加霜,集团副总裁周梁是她家结对帮扶人,得知消息,及时资助5000元渡难关。

这次进村前,集团专门购买一批课外书,充实建在村部的“小树苗读书屋”,供暑期山村孩子借阅。集团还商定,对村里今年考取一本的贫困大学生纳入集团“鸿雁之家”助学基金名单,每年资助5000元。

捐款助困是集团结对帮扶人每年规定的一项硬动作,这次也不例外,27位帮扶人捐款40500元,托代表送来,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看病和孩子上学、发展产业困难。

施溪村种黄桃,今年挂果,集团发动全员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以购代帮形式,解决贫困村农产品卖难,上周先后认购近2000斤,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卖桃总收入5万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