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葡萄收获正当时 一乡一品富农家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8-06 09: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购买葡萄的客人正在装车。

PB4A9584.jpg

仙碧葡萄基地共种植夏黑无核、玫瑰香、醉金香三类品种的葡萄共200余亩。

PB4A9586.jpg

仙碧葡萄基地各品种葡萄挂果后的成色、口感都达到了标准甜度,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PB4A9597.jpg

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PB4A9614.jpg

果农们正在忙着修剪。

红网时刻8月6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进入盛夏时节,令人期盼的“葡萄季”也如期而至。衡阳市珠晖区将“小葡萄”串成“大产业”,今年种植面积6300余亩,成全省最大连片葡萄生产基地。

走进坐落在茶山坳镇的衡阳市仙碧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修剪、搬运、称秤、装车,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目前收益有将近50万元,葡萄销售也已经过半。”仙碧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婷介绍,该基地共种植夏黑无核、玫瑰香、醉金香三类品种的葡萄共200余亩,按照每亩控产1500斤产量,再抛开烂果之类的损耗,每亩剩下精品包装出园的葡萄约800斤。

周婷说,葡萄喜阳,由于今年上半年雨水较多,葡萄产量受到了不少影响,但幸好入夏之后,日照量比较充足,各品种葡萄挂果后的成色、口感都达到了标准甜度,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葡萄营养丰富,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是老少皆宜水果佳品。目前,珠晖区已形成酃湖乡、茶山坳镇、东阳渡街道3大葡萄主产区,种植面积达6300余亩,拥有“巨峰”“夏黑”“醉金香”等10余个品种,是全省最大的连片葡萄生产基地。基地预计今年葡萄年总产量可达1.8万吨,年产值可达1.44亿元。

为让珠晖葡萄更有“甜头”,珠晖区还围绕“一乡一品”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珠晖鲜食葡萄”这一区域性品牌农业,并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同时,该区以葡萄为媒,将特色农业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探索集水果种植、葡萄加工、采摘游园、旅游餐饮等多业并举的“新路子”,把葡萄做成了亿元产业。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