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64家制造企业获千万元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陈燕 王玺 编辑:吴思静 2019-08-06 14: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宁乡站记者 吴晴 陈燕 通讯员 王玺)记者昨日从发布的长沙宁乡市2019年二季度装备补贴项目公示获悉,西线工业走廊共194台(套)新购置的先进装备已核定补贴金额1157.99万元,64家先进制造企业将获此补贴。

根据《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振兴宁乡工业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宁政办发〔2018〕1号)文件精神及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对项目申报采取“先拨后审”的要求,经企业自主申报,园区、乡镇(街道)推荐,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会审,今年二季度装备补贴项目已经核定并公示。

记者注意到,本次核定获得补贴的64家企业均是先进制造业企业。其中,湖南锦泰有限公司斥资58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近70万元补贴;聚石化学(长沙)有限公司斥资53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50多万元补贴;湖南东盛有限公司斥资65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70多万元;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斥资300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300万元;湖南雅城新材料斥资50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50多万元;湖南邦普科技有限公司斥资1000余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100余万元;湖南德景源科技有限公司斥资40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40多万元;湖南星邦机械斥资400多万元新购置的先进装备,获补贴40多万元。还有银太纺织、瑞捷机械、族兴新材、万鑫精工、三一重起、科美机械、吉特机械、湘瑞重工、顺沩新材、官山量具等制造企业斥资百万元以上新购置先进装备,均享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装备补贴政策。

“这个补贴政策好,既是鼓励又是激励,我们将用最先进的装备打造最优质的产品,今年力争产值实现8亿元!”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成表示。“企业的装备如同战场上的武器一样重要,这个奖励补到了企业点子上。”“这样的政策很大程度上激励和鼓舞了企业的转型升级,让我们感觉很贴心!”“这些补贴资金到了企业以后,我们在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继续进行升级和改造,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万鑫精工、优卓科技、邦普科技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据悉,装备升级补贴是宁乡市委、市政府自2013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激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补贴政策。2013年,宁乡市研究出台了《宁乡县装备升级补贴政策》,要求工业奖补资金一定要用到实处,帮到企业点子上,对那些真抓实干、致力转型发展的企业给予实打实的帮扶,通过进行政策资金的激励,让这些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政策出台实施7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坚持对市内符合“两型”标准的规模工业制造企业所引进的先进装备给予辅助支持和专项补贴,以此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激励先进制造企业做大做强,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陈燕 王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