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铆足干劲 做好“脱贫攻坚”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晓锋 彭才国 肖欣 编辑:陈纲 2019-08-06 15: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肖晓锋 彭才国 肖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8月6日一大早,武冈市龙溪镇扶贫干部就在谈论着“脱贫攻坚”考卷的话题。这是4天前该市市委负责人在与乡镇负责驻村扶贫工作的科级干部座谈时说的话。他还说:“每一个扶贫干部必须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咬定目标不松劲,以临考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重大考卷。作为答卷人的扶贫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是一场开卷考试,考题内容是“扶持谁?怎么扶?谁来扶?如何退?”解题方法是“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考题答案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在后续接受工作检阅时收获各方的肯定认可,广大扶贫干部特别是驻守一线的帮扶干部,就必须增强定力和耐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常态化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把工作方法路径与目标任务一一精准细致对应链接,在对应链接过程中及时发现工作的短板弱项,着力破解难题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扎实抓稳基础工作,延续固化武冈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好成效。”座谈会强调,“终坚定‘脱贫攻坚是开卷考试,功夫用在平时、用在一线肯定能得满分’的信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紧脱贫攻坚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沉下心来,围绕‘扶持谁、怎么扶、谁来扶、如何退’四个问题,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时常审视自己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通过扎根基层一线,反复走村入户把工作对象、政策资源和力量排布等重点熟记于心、充分运用,持续稳定群众关系、工作标准、档案资料、工作力量,随时保持高质量、高水准的攻坚状态。”

“善于做好提升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扶贫工厂、村级班子建设、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覆盖、落实落细。”最后,座谈会寄语扶贫干部,“同时更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聚焦易地扶贫搬迁、部分贫困人口思想觉悟等问题易发点,在查找并解决问题中深挖潜力提高质量,全面巩固提升武冈脱贫攻坚成效,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晓锋 彭才国 肖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