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奖金10万!首届“邵东杯”围棋邀请赛即将开枰

来源:红网 作者:小五 编辑:陈纲 2019-08-06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小五)多个省市棋手参赛,其中业余6段棋手7人,业余5段棋手60余人,总投入达16万元……2019年首届“邵东杯”围棋邀请赛即将于8月9日—11日在湖南省邵东县举行,这也是湖南目前规模最大、奖金面最广的民间业余围棋比赛之一。

比赛分邀请组和邵东组。邀请组有来自6、7个省市的共计118名棋手参赛,业余6段棋手7人,业余5段棋手60余人。邵东组为邵东本土棋手参加。

奖金额度高、奖励面广,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此次比赛总投入在16万左右,奖金规模达到10万元。其中邀请组冠军奖金达一万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4000元,第四名3000元,第五到第八名各2000元……通常业余比赛,一般只奖励到前12名至16名左右,但此次比赛,水平较高的邀请组取前50名颁奖,这意味着118名参赛选手中有近50%的人都能获奖,这是其他比赛绝无仅有的。而在邵东本土棋手参赛的邵东组,虽然只有36人参赛,但前20名也都能获奖。其中冠军奖励5000元。

“分品赛制”是此次比赛的另一亮点。业余棋手的水平差别较大,围棋比赛也是爆冷可能性最小的体育类赛事之一,但目前国内的业余围棋比赛基本都是分先,对水平较低的选手来说,在比赛中碰上高手,基本就等于宣判了“死刑”。针对这种情况,这次邀请组比赛独出心裁,引入“分品赛制”,也就是按照参赛选手水平的高低,分5个品级进行比赛。每品之间差一品让先,差二品让双先,差三品让二子,差四品让三子。这种品级赛制,让低手遇上高手也一样有机会,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和悬念。

这次比赛突出草根特色,定位于纯粹为业余围棋爱好者举办的比赛。只限18岁以上成年棋手参加,参赛者多为40岁及以上的中年棋手。

湖南本地的围棋高手纷纷报名参赛,其中刘前斌6段、满晖6段、卢红宇5段都是湖南成名多年的业余高手,外地棋手中,王梦宇6段、徐川6段、徐劲涛6段也都在业余棋界鼎鼎有名。这几位构成了夺冠的第一阵容。此外,二品棋手中也有多名具有争夺好名次乃至夺冠实力的选手。

本次比赛由邵东市围棋协会主办,企业家谭绍西先生独家赞助。谭绍西是邵东籍人士,也是一名颇具实力的资深围棋爱好者,有强5段的棋力,在云南经商多年,事业有成。此次他投入16万办比赛,一是借此回馈多年来一直热爱的围棋,二是希望以棋会友,让众多爱好者能通过这次比赛,一起交流,一起分享围棋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小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