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成功注册“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郑泽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8-06 16: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商标国际注册证书。

合影。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通讯员 任泽旺 郑泽华)8月6日,从江永县女书文化研究管理中心获悉,该县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的“女书”及图形商标成功获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证书。这标志着江永县实施“女书‘走出去’”战略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女书是在江永县上江圩镇及其近邻一带的妇女中传承,以妇女所专用的一种特殊表音文字体系为内核的社会文化现象。以女字、女歌、女红及其传承的民俗活动共同构成了女书这一独特的文化空间。先后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和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极具地域性。因此,曾被人抢注商标。该县也积极开展维权并取得成功。近年来,该县为进一步保护女书文化的完整与统一,制定了《江永女书抢救、保护规划(2004—2020)》,培养了一批女书传承人,建立了女书生态博物馆和女书数字博物馆,恢复了女书相关民俗。同时,召开了10余次女书研究会,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论文200多篇;邀请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创作《女书》微电影交响诗在全球巡演;在北京成立女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启动“女书全球行”,推动女书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世界。

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是指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注册的商标。“注册‘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不仅是为防止他人抢注商标和制止仿冒等侵权行为,还是为借助商标专用权、创建世界驰名商标,扩展女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汤海妍介绍说。目前,该县已在美国、日本、韩国、英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了涉及货运、礼品包装、学校、教学、研讨、展览等19个内容的“女书”马德里国际商标。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郑泽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