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句话说初心⑩|王姣美:真心实意对待居民,尽心尽责当好“小巷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8-07 08: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简单而又清晰的话语,向全体党员明确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本质内涵。

坚持“初心与使命”,不单单是对历史的回顾和学习,更多体现的是对未来的追求和展望。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句话说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全区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锻造最强执行力,争当大城衡阳建设排头兵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王姣美真心实意对待居民,尽心尽责当好“小巷总理”。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真心实意对待居民,尽心尽责当好‘小巷总理’”,无论何时何地处于何种困难,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姣美的这份初心从未改变过。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作为社区基层党总支书记,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一件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抓好落实,在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中敬业奉献,从而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社区的领头羊,王姣美把暖民心、促和谐作为工作重点,满怀深情下小区,与居民打成一片,倾听居民呼声,及时掌握居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她就是社区的活地图,哪个家中有残疾人、有大病、下岗失业等情况都十分清楚。近年来,通过社区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活动,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急解群众所需,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给需要的群众。

一直以来,王姣美全心为民办实事,深刻领会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内涵,保证了辖区居民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为了更好地调解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她总结出调解工作要有“诚心、热心、耐心、恒心、纯心”的工作思路。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多年来,王姣美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齐声点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荷花坪社区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个人也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社区主任”等荣誉称号。

社区以建设管理为重点,以优化环境为基础。今年下半年,荷花坪社区被列为棚户区重点改造区域。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作用。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姣美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拳拳爱民之心,日日月月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青春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