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怀化支队:烈日下面好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江皓宇 蒙衍年 编辑:肖拓 2019-08-06 23: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擒敌训练。

攀绳训练。

红网时刻8月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奉子鹏 江皓宇 蒙衍年)杀气震天练为战,利刃开锋谋打赢。8月6日下午,武警怀化支队官兵冒高温、斗酷暑、战极限,掀起夏日练兵热潮。爬大绳、擒敌术、武装奔袭等科目正如火如荼展开。

攀登楼下,战士们顶着烈日正在进行攀绳训练。系好安全防护,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起跳,抓绳,收腿,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梁锦雄已经爬上了好几米。

“梁锦雄,23秒!”战士们一个接着一个攀绳,都只用了二十多秒就成功登顶。记者注意到,攀登楼足足有6层高,而武警战士只用了短短二十几秒就成功登顶,这速度让人惊叹不已。

“攀绳训练是对臂力和身体综合素质的练习,攀登楼高18米,要提高速度,需要长久地坚持。”指挥员林罗介绍,记者注意到战士们的手上布满厚厚的老茧和划伤的印记,“一些小伤在所难免。”

攀绳训练结束,指挥员林罗组织队伍来到擒敌训练场。穿戴好护具,两两配对,战士们将要在这里进行擒敌动作考核。抓手、砍脖、顶腹、抡摔……一套套动作刚劲有力,真摔真打,紧贴实战。

“练兵备战这个鲜明导向激励着官兵不断前行,越是炎热的天气越能体现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教导员施灿说,“训练场就是战场,只有在紧贴实战的高强度训练下才能打造精兵劲旅,只有敢打敢拼才能有所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江皓宇 蒙衍年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