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抑郁孕妇离家出走昏倒在车站厕所 铁警紧急救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2019-08-07 10: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怀有6个月身孕的孕妇患有产前抑郁症,独自一人从长沙离家出走跑到了娄底,后来晕倒在娄底火车站候车室的厕所。危及时刻,铁警将该孕妇从厕所内救出,并联系120及其家属,孕妇转危为安。8月6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8月4日凌晨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站派出所民警王朝成、陈建军像往常一样在火车站开展巡查工作,一名旅客跑过来向王朝成报警称,自己看见候车室女厕所隔间下方的门缝处,有一只女性的手臂向外伸出,一动不动。

王朝成连忙带着车站女性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打开卫生间门一看,发现一名孕妇晕倒在卫生间内。王朝成迅速指挥工作人员疏散围观的旅客,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与陈建军将孕妇扶至车站候车室休息区。

10分钟后,120救护车及急救医生赶到车站,医生对孕妇进行了初步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孕妇因天气炎热而中暑晕倒,情况暂不严重,静坐休息即可。在这名孕妇魏女士缓过神之后,王朝成询问其家属联系方式,但魏女士一言不发。

经两位民警耐心劝导,她终于说出了丈夫的电话。民警联系到其丈夫得知,魏女士怀孕6个月,患有产前抑郁症,从长沙离家出走多日,家人非常焦急,已在长沙报警。由于其家人还在长沙,为确保安全,两位民警为孕妇买来水和食物,一直守候在她身旁。

当日7时许,魏女士的丈夫和婆婆从长沙打车赶至娄底火车站。其丈夫张先生说,自己在长沙从事蔬菜种植工作,平时早出晚归,对患有产前抑郁症的妻子缺乏关心。当他看到安然无恙的妻子时,连连对民警鞠躬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照顾妻子。

民警提醒旅客,夏季天气炎热,外出要注意防暑降温;孕妇出行,尽量要有家人陪伴,以防发生意外。同时,家人对抑郁孕妇要注重关心陪伴。(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喆 石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