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龙溪镇:加速落后产能淘汰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程阳 彭才国 编辑:陈纲 2019-08-07 17: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程阳 彭才国) “终于把这些污染环境的石灰窑破坏了,要不然我们住的地方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家里一天不打扫就到处都是灰,还要长期忍受这些石灰窑的难闻气体,拆得好!”8月7日上午,武冈市龙溪镇居委会后山石灰窑附近居住村民对昨日拆除行动无不拍手称赞。

8月6日上午,在龙溪镇居委会、石路两个村的后山上,该市科工信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龙溪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兵分两组将一车车泥土填埋到石灰窑中,强制损毁了该镇7家传统石灰立窑。

“我镇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石灰行业是全镇传统产业,石灰窑虽然能够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是小石灰窑不符合国家环保和产能政策,必须淘汰到位。”拆除现场,龙溪镇党委书记如是说。

豆腐生产、石灰石开采曾是龙溪镇两大传统的优势产业,一大批群众靠此谋生,但这些传统产业因无序发展普遍存在散、乱、污等现象,该镇党委政府主动向自己的优势产业开刀,积极淘汰传统落后产能。

近年来,龙溪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严格的环保执法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了镇域经济新旧产能换挡升级。全镇油茶、铜鹅、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实现了较大发展。砖瓦窑和石灰窑整治、采洗砂治理、豆腐小作坊取缔成效显著,共淘汰2个砖厂、11个石灰窑,关闭3家洗沙场。全镇47家豆腐作坊中有5家通过环评验收,其余处于关闭、搬离或环保升改造中。

来源:红网

作者:程阳 彭才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3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