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数万元种子设备免费发放 力保灾后城区“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8-08 09: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前期种的蔬菜损失惨重,这些种子让我又有了希望!”8月5日下午,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芳衡蔬菜等几家基地负责人正从衡阳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豆角、生菜、苏州青、萝卜、苦瓜等救灾种子和病虫害植保防治设备,大家情绪高涨,场面热闹非凡。

堰头村和金甲村交界处附近的数百亩蔬菜基地是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共建的蔬菜灾后恢复生产示范点,走进其中的芳衡蔬菜基地,只见土地已经翻耕完毕,棚架下的花菜、藠子等种苗已经育成并逐渐开始移栽。

今年7月强降雨致使珠晖区农作物成灾面积1.41万亩,绝收面积达0.8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715万元,受灾的主要农作物为蔬菜、果用瓜等经济作物。

笔者了解到,从受灾第一天起,珠晖区农业农村局就成立了专家技术团队,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包乡镇督查指导各农业生产基地,鼓励企业和农户树立灾后重建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为着力打好此次“菜篮子”保卫战,该区农业农村局挤出3万元工作经费购置病虫害防治设备发放给重点受灾企业和农户,指导他们切实做好救灾补损工作。

珠晖区作为城区重要的果蔬供应基地,其农业生产复建工作备受衡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关心。洪水退后第一天,衡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就带领专家团队实地勘察该区蔬菜基地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创建示范点相关工作。据珠晖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分发的救灾种子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采购免费发放,以支持蔬菜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目前各基地灾后自救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及时补种庄稼。各蔬菜基地负责人领完物资后纷纷表示,有了这些种子和设备,他们有信心全面完成生产复建,力保城区蔬菜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