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今年扩容改造6所小学 增小学学位400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黄珂 编辑:谢羽 2019-08-08 10: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黄珂)如何化解大班额,促进教育公平?今年以来,醴陵市对6所中小学校进行扩容改造,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640.webp (1).jpg

虽然目前正值暑假,但江源小学副校长曾水生却一直没有停歇,他每天都在学校扩容改造的现场巡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近年来,随着江源小学附近居民数量剧增,学校学位日趋紧张,新增学生和学位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此次学校扩容改造,将彻底解决学校学位不足的问题。据了解,新建的教学楼可以设置12个班,那样就能增加540个学位,能大大缓解大班额的问题。

在狮子坡小学,新建的科教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装饰。该校校长兰秀介绍,学校只有28间教室,近年来,学位不足现象日益明显。现在秋季开学即将到来,预计将新增4个班的学生,这些学生的学位都是难题。此次投资800万元启动的扩容改造工程,在秋季开学前即可完工,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狮子坡小学校长兰秀说:“新建的科教大楼今年下半年就能投入使用,可以增加12间教室和11间功能室,化解8个‘大班额’,还能预留6个班的教室,今后需要新增学位的话,也有足够的空间。”

今年醴陵市总计投资近4000万元,对渌江中学、狮子坡小学、五里牌小学、东岸小学、江源小学和石子岭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扩容改造,新建教学用房18400平方米,用以化解生源越来越多、教学资源紧张的局面。这6所学校将在今年年底全部竣工,届时就可增加130个班级,总计4184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黄珂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