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逃生演练不慌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吴思静 2019-08-08 14: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808114826.png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及逃生演练活动。

TIM??20190808114758.png

逃生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李婷)为提高辖区未成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学习火场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8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场“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及逃生演练活动,吸引了近70余名未成年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户籍民警李德辉借助幻灯片和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几起未成年人引起的火灾,通过讲解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事故案例来警醒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就如何火场逃生、避免火灾发生、减少火灾损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用鲜活的事例引导未成年充分认识到火患安全,同时李德辉现场指导小朋友如何使用灭火器,“将灭火器摇动几次,除掉铅封,再拔掉保险销,然后左手握喷灌,右手提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左右喷射。”对此,现场的一位小朋友说:“今天终于学会了使用灭火器,以后如果真的着火就不会害怕了。”李德辉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了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未成年人不能麻痹大意,提高自身的防火防灾意识相当重要。孩子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李德辉组织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场火灾逃生演练,告知小朋友遇到火灾该如何逃生,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我学会了在火场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要弯下腰进行逃生。”社区小朋友陈艺博在完成应急疏散演练后对陪同来的妈妈说道。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防火意识明显增强。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既让小朋友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更丰富了暑假的业余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