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妮 黄霖 编辑:张俊 2019-08-08 13: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82724757-4043-47b9-96f1-a6c2bb2f015f.marked.jpg

庭审现场。

78e98afd-f517-4f40-a9c0-4cae7d77b5ca.marked.jpg

市人大代表们认真旁听案件。

红网时刻益阳8月8日讯(通讯员 李燕妮 黄霖)为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度,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8月6日上午,桃江法院邀请37名市人大代表到法院旁听原益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尹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尹某某在2012年至2015年担任益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队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线索初查、刑事立案、案件查处等方面为案件当事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现金,折合人民币共计40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尹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因该案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桃江法院积极开展代表委员进法院活动,把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作为推动法院工作主要内容之一,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审判”作风建设活动,强化执法执纪监督检查,促进法官干警公正廉洁司法,实现了司法公正和司法公开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该院已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次,社会各界群众近2000余人次到法院旁听庭审,网络庭审直播案件760余件,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妮 黄霖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