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通报一起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长纪 编辑:徐丹 2019-08-09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宁乡市纪委和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了一起冒用纪委干部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李金洪冒充贵州、四川、湖南等地区有关纪委负责人实施诈骗,作案范围广,影响十分恶劣,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今天,长沙市纪委对该案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9年1月13日,宁乡市多名市直单位负责人向宁乡市纪委反映称,有人冒用宁乡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的名义添加微信,以手中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2388信访举报平台的违纪线索为由,要挟领导干部汇款“了难”,否则将违纪线索举报到省市纪委。接到报案后,宁乡市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并于1月23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将犯罪嫌疑人李金洪抓捕归案。

经查,李金洪为偿还欠下的高额高利贷及工程款,先后冒充贵州省毕节市纪委、四川省宜宾市纪委、湖南省宁乡市纪委负责人,向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发送微信信息,称可以帮忙处理被举报的事情,并提出了汇款要求。但在李金洪诈骗过程中,无一人上当受骗。

7月15日,宁乡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李金洪犯诈骗罪向宁乡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月5日,李金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长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长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