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乡镇液化气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舒鑫 编辑:康晓乔 2019-08-09 10: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周悦伊 摄

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如何迅速处置液化气罐发生泄漏的方法。周悦伊 摄

技术人员现场示范气罐发生着火后,如何正确关闭气罐阀门防止爆炸。周悦伊 摄

各乡镇经营网点负责人练习液化气罐着火后的正确操作。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舒鑫)8月7日,湖南省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兴农乡镇燃气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液化气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液化气经营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就液化气的物理性质、潜在危险、消防及安全设施基础知识及管理、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并模拟燃气供应站罐区内某瓶煤气破裂漏气,出现起火如何迅速进行处置。

“液化气罐发生泄漏后,用湿毛巾罩住角阀上,切灭火源,把角阀关紧。”技术人员详细讲解着每一步操作。

随后,技术人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应对初期火灾等进行了详实、细致的培训。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源,全体参演人员从容冷静,正确操作,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舒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