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与烈日“并肩战斗”的工程技术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何彦慧 编辑:王津 2019-08-09 1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9日讯(通讯员 黄新 何彦慧)入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在室外的工地上,一些工程技术人员因为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即使炎炎烈日,仍会在高温下坚守。

连日来,在新田县芙蓉学校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抢抓进度,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先挖出弧线,再挖弧线内的土堆,一定要挖20公分深。”在现场指导施工的小伙叫廖锦才,是新田县城投集团的一名工程技术员,他的职责是负责施工现场管理及质量把控。当天的人手明显不足,在指导施工的过程中,他还兼职测绘和标线等工作。

上午11点气温越来越高,工人们陆陆续续休工,开启了“避暑”模式,可廖锦才仍然顶着烈日在忙碌着,他要对工人的作业进行细致的复检,确保工程的每一个环节不出现瑕疵。

新田芙蓉学校的基础设施工程要在9月开学季前全面竣工,投入使用。所有的施工项目中,数芙蓉学校标志性绿化景观最为复杂,两朵芙蓉花造型独特,想要完整体现芙蓉花的整体视觉效果,控制好灌木丛的弧形尤为重要。

“标高,位置,都要控制得很精确,否则整体效果就出不来,线条就不完美,我们要达到弯如叶,平如镜,直如线这个要求。” 廖锦才手持卷尺,认真地说道。

在烈日的烘烤下,廖锦才的额头和脸颊早已挂满汗珠,参加工作5年来,他与烈日“肩并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精神。

“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必须经受高温的考验,但是我们能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美丽,是非常值得的。”廖锦才用手擦拭了一把脸上的汗珠,露出了腼腆而自豪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何彦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