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男子朋友圈炫耀捕鸟 涉非法狩猎罪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李凤英 杜泽瑾 编辑:文建美 2019-08-09 11: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近日,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宜章县赤石乡村民邓某多次在本村猎捕野生动物,并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捕获野生动物的消息。图为猎捕的野生动物。

红网时刻郴州8月9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李凤英 杜泽瑾)近日,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宜章县赤石乡村民邓某多次在本村猎捕野生动物,并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捕获野生动物的消息。

接报后,宜章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奔赴现场调查取证,当日将嫌疑人邓某传唤至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大量的证据面前,邓某对其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期间,多次在本村使用粘网、吊鸟装置、放铁夹等手段,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邓某共猎捕到野鸡、斑鸠、野兔、果子狸等野生动物共计二十余只,并多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捕获、炒食野生动物的视频,以炫耀自己猎捕野生动物的本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目前,邓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李凤英 杜泽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