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公益+实践” 清华大学将“温度”传遍湘西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9-08-09 11: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总结交流会现场。

为社塘坡学校爱心图书室揭牌。

为社塘坡学校搭建太阳能热水器。

红网时刻8月9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在阳光直射下的屋顶搭建热水器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折磨,但我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我在屋顶流下的汗水将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更舒适的洗浴条件,每当脑海里想到这些,我就又充满了干劲……”

“三年温度缘,三年湘西情,在湘西大地上奋斗拼搏过的我逐渐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我想为它再做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8月8日,来自北京清华大学 “I·温度”湘西吉首实践支队五年工作总结交流活动在吉首举行。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字红、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小雨、清华大学“I・温度”队员以及吉首市各农村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交流会上,清华大学学子们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交流了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清华大学“I・温度”公益团队2014年成立,五年来共为吉首市丹青中学、社塘坡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八所农村偏远学校等安装了77台热水器,彻底解决了农村学校洗澡难问题,使吉首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农村学校学生浴室全覆盖县市。今年7月30日至8月8日,清华大学“I·温度”热水器搭建暨“精准扶贫”调研联合支队湘西分队再次来到湘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塘坡学校、花垣县雅酉学校共安装了15台太阳能热水器,并粉刷美化了社塘坡学校艺术图书室、教室。

温度缘,湘西情。活动中,刘小刚、田小雨等人纷纷对远道而来的清华大学师生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刘小刚表示,系列爱心活动对于湘西州的贫困孩子来说恰如一场“及时雨”。这一善举,以“I・温度”活动传递着爱的温度,必将温暖贫困地区每一个儿童的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希望全州教体系统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将本次捐赠的物资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出爱心物资的最大效益让广大学生得到实惠,増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