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金2银!书法少年在全国大赛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19-08-09 15: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詹之栋(右)是此次活动获得金奖年龄最小的选手。图为他在习练书法。潘东晓 摄

红网时刻8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日前,由中国关工委、教育部等多个部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阳光梦·健康行”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在天津举行,长沙县楚逸国学馆率队参加了书法项目的展演活动,获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湖湘少年的风姿。

本次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含有声乐、形体、语言、器乐、书法类等艺术类别,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提供了一个高品质展示学习、交流和竞技的平台与机会,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又提高了学生艺术品位,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楚逸国学馆率队参赛的数名选手中,来自长沙师范附属第二幼儿园的詹之栋,是此次展演中获金奖年龄最小的选手。他四岁学书,现场书写的作品是楷书对联“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来自大同星沙二小的杨佳意也以一副楷书“水为善下能成海,山不争高自及天”打动评委并获小学组金奖;此外,来自长沙县一中的曾允晨凭借一副草书条幅获得高中组金奖。

“长沙县楚逸国学馆特别重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大赛,孩子们与全国同龄人现场交流竞技,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他们的水平。”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詹习成说。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