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看望袁隆平院士并在湖南省农科院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9-08-09 20: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8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袁隆平院士家中看望。

2.jpg

许达哲赴省农科院,就保障粮食安全、种业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图为座谈会现场。 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赵持 摄

今天(8月9日)是袁隆平院士90岁(虚岁)生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袁隆平院士家中看望,送上生日祝福。随后,许达哲赴省农科院,就保障粮食安全、种业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正式成为“90后”的袁隆平院士神采奕奕,提起水稻良种培育等科研项目时,信心十足、干劲满满,他笑着表示自己还要继续奋斗,“健康快乐超百岁”。

许达哲告诉袁院士,自己访问过东南亚、非洲的一些国家,不少都通过杂交水稻技术提高了粮食产量。这也正是非洲人民对湖南人民有着特殊感情的重要原因之一。袁院士坚守初心,多年奋斗在科研一线,为湖南、为中国、为全世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湖南增进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谊,加深农业、种业等领域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许达哲要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袁院士创新团队的工作,关心好袁院士的生活。

来到省农科院,许达哲详细了解了生物种业创新中心创建、水稻品种培育等方面情况,他勉励大家继续在生物种业科研领域勇攀高峰、永创一流。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加快生物种业科研步伐,助力解决粮食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协同研发模式,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研发合作机制,明晰方向定位、完善工作方案,提升湖南生物种业研发创新水平。要加快发展现代种业,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把现代种业做优做强,为农业强省建设夯实基础。要大力培育良种,更加注重提升产量和品质、营养,加快选育符合市场需求、质量可靠、品质优良的水稻品种,不断拓展农产品育种领域,努力让广大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吃得满意”。(记者 冒蕞 刘笑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