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夯实“新排长”任职前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舟 罗晗晔 编辑:陈雪骅 2019-08-09 22: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训动员。

示范教学。

教学组训。

队干部指导。

跨越障碍训练。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易舟 罗晗晔)8月9日上午,武警湖南总队某训练基地里,一堂训练伤防治课受到参加2019年毕业学员岗前培训的学员追捧。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运动系体能教练蔡卓,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线带兵人在抓好训练的同时如何做好训练伤防治工作,赢得不少学员交口称赞。

8月4日至8月11日,武警湖南总队举行的2019年毕业学员岗前培训,共有来自军地30多所院校的150多名毕业生参加,他们在这里迎来一次淬火历练,夯实“新排长”任职前的“最后一公里”。

简单实用是这次培训授课的亮点。没有基层部队经历的国防生高鹏说:“在学校主要是以文化知识学习为主,偏向理论,很难接触到一学就能使用的知识。”云南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彭文星讲:“虽然现在我是研究生,但是在组织训练方面都捉襟见肘,更别说训练伤防治了,这节课我收获很大。”像高鹏、彭文星这样没有基层经历的学员还有很多,简单实用的授课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课后讨论是学员们交流最热烈的环节,在士兵提干学员的解说下,院校毕业学员都纷纷动起了手、迈起了腿,记笔记、查资料、练素质,争先恐后补齐短板。

据了解,今年毕业学员岗前培训任务不同于以往,“生源类别不同、所学专业各异、毕业院校多元”等问题交织多样。

面对新情况,基地党委聚焦基层工作实际,紧贴第一任职需要,遴选优秀基层带兵干部、机关领导授课,力求学员在最短的时间能够汲取“老基层”的经验和智慧,补齐短板,打通“新排长”任职前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大队教导员向吉兵介绍:“今年没有基层经历的学员比往年要多,通过一堂实用性极强的训练伤防治课让他们吃了‘定心丸’,不仅教会他们如何组织训练,还掌握了防护训练伤害的要点,这样‘接地气’的培训要求,是基地党委在培训前反复强调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舟 罗晗晔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800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