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 筑坚强电网迎战暑期供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园 陈虎 编辑:王津 2019-08-09 17: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高温的到来,用电负荷不断创新高,国网苏仙区公司全面启动电网迎峰度夏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期,是对电网设备和人员一次服务社会的“大型考试”,也就是进入迎峰度夏特殊时期。

本次活动累计对27条配电线路、500余台配电变压器、5条输电线路、9座变电站的241台设备开展了测温侧负荷特巡。

投入活动总人数达600人次,累计对配电变压器调压350余台。

红网时刻郴州8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园 陈虎)近期,随着高温的到来,用电负荷不断创新高,国网苏仙区公司全面启动电网迎峰度夏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期,是对电网设备和人员一次服务社会的“大型考试”,也就是进入迎峰度夏特殊时期。国网苏仙区公司积极响应省、郴州市公司迎峰度夏工作要求,定方案、定人员公司领导分片带队下现场,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各党员服务队全员参与,通过大数据系统查线路、台区负荷,对负荷曲线递增的设备进行特殊时段特殊巡视。活动分输变配三个专业同步进行,输电重负荷线路及电缆测温特巡;变电站设备接头、套管测温及隐患排查特巡;配电重负荷线路和台区测温及特巡。苏仙公司三个专业在领导班子分组带队下每晚9点至11点用电高峰时段开展测温、侧负荷,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本次活动累计对27条配电线路、500余台配电变压器、5条输电线路、9座变电站的241台设备开展了测温侧负荷特巡。投入活动总人数达600人次,累计对配电变压器调压350余台,调整三相不平衡297处,发现一般设备缺陷16处,消除严重及危急缺陷5处,避免了设备烧毁及火烧连营事故发生,确保高温时段供电的正常进行。

据介绍,国网苏仙区公司将根据这个活动统计结果,对部分变压器超负荷运行、三相负荷不平衡等问题进行分析并逐一落实整改方案,结合项目治理“对症下药”及时予以解决,全力以赴保证迎峰度夏期间不发生配变超负荷运行,为辖区客户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园 陈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