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清牌瘦身”整治墙上的形式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丹 编辑:张俊 2019-08-10 10: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慧丹)“终于看到雪白的墙面了。”安化百选村总支书记谌云崖在拆掉村部最后一块重复的牌子时笑着说。近日,安化县针对基层标志标牌泛滥的情况开展了集中整治,为基层摘牌减负。

安化县东坪镇百选村村部原有外墙标牌18块,室内标识标牌、制度公示牌108块,创文明示范村等宣传展板45块,村民办事大厅、二楼走廊的墙面几乎都被标识标牌占满了。

今年7月,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在走访时发现村(社区)服务中心挂牌过多过滥、形同虚设,提出了整改要求。县委常委研究决定将村(社区)服务中心挂牌的清理工作纳入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范围。县委组织部对各村(社区)挂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召集涉及挂牌的14家单位对悬挂标识标牌的依据、具体内容、考核评比等情况进行梳理,对已过时效、找不到依据、乡村两级另行开口增挂的标牌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电商服务站”等5大类8大项标牌。

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杨舟介绍说:“县级职能部门要求挂牌的一律清除,经过摸底排查,全县村(社区)服务中心能减少近三分之一的标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