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文学擦出怎样的火花?点进来找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蒋芬 胡芳 编辑:徐丹 2019-08-10 15: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从科学发明到文学思维”,孩子们的暑期实践丰富多彩。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通讯员 蒋芬 记者 胡芳)科学+文学课,会擦出怎样的火花?8月9日,长沙雨花区湖橡社区联合拓维教育麓山妙笔开展了“从科学发明到文学思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体验生活、探索科学,启发青少年的文学思维。

生活中常见的隐形眼镜、水杯、笔、雨伞雨衣,这些日用品使用时还存在哪些不方便?麓山妙笔的老师鼓励孩子们大胆设想,再启发孩子们从解决缺点这一角度出发,设计出更方便更好用的物品。在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自动取水煮茶器、方便粉笔盒、舒适型雨衣……最终,每个孩子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作品——属于自己的“新发明产品说明书”。这些说明书图文结合,想象独特,十分有趣。

本次暑期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打开了自己的文学思维,还学到了不少科技发明的小知识,更是明白了每一项发明都是集合了科学与想象力的艺术品。

来源:红网

作者:蒋芬 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