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全国首家致力于保护地方企业海外利益的民间社团组织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博源 曹玉霞 编辑:徐丹 2019-08-10 17: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jpg

揭牌当天,由长沙市贸促会主办、长沙市企业海外利益保护促进会承办的长沙市企业深化海外投资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博源 曹玉霞)目前,长沙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国际市场和全球商机。随着长沙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及经贸合作力度不断加大,海外利益的保护与促进成为我们需直面正视的问题。

8月10日,长沙市企业海外利益保护促进会(简称“长沙海促会”)揭牌成立。揭牌当天,由长沙市贸促会主办、长沙海促会承办的长沙市企业深化海外投资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副市长邱继兴出席论坛。

长沙海促会是中国第一家由本地企业自发组建、专门致力于保护和促进地方企业海外利益的民间社团组织。长沙海促会的正式揭牌,是长沙市所有在海外开展投资与经贸活动企业的第一次联合发声,宣告长沙的企业利益保护与促进工作揭开了新的篇章。

为了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长沙市贸促会审时度势,准确领会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大胆倡议成立“海外利益保护促进会”,得到了三一集团、隆平高科、中建五局等大批有实力企业的响应。长沙海促会现已发展会员单位48家,包括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7家,理事单位16家。

邱继兴指出,长沙市企业深化海外投资合作论坛的召开,为进一步“让世界了解长沙、让长沙走向世界”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长沙海促会秉承“为政府分忧,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广大企业,成为海外商事法律服务的旗帜和标兵,为长沙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优质的商事法律服务,为推动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希望在各位嘉宾的支持下,帮助长沙企业获得与投资目标国企业同等的待遇,维护长沙海外企业的合法利益。

作为长沙海促会会长,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国际营销总监周万春表示,将整合长沙海促会内部资源,为长沙海促会会员提供一个针对海外市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将切实维护会员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利益,对重点国家进行风险预警,积极应对各种境外干扰投资发展的因素,为会员提供海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服务;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长沙海促会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更多中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博源 曹玉霞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0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