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元君先进事迹在全省水利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岚 陈诗芹 编辑:陈雪骅 2019-08-10 23: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810222859.jpg

8月9日21:00,湖南省水利厅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余元君》。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静岚 记者 陈诗芹)8月9日晚21:00,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时代楷模发布厅——余元君》,湖南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余元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在治水兴湘大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凡而伟大,他是身边的英雄”

余元君同志今年1月19日去世后,省水利厅迅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向他学习。节目播出当晚,省水利厅组织厅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并座谈。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指出,我们以庄重的形式、崇敬的心情集体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余元君》,旨在缅怀余元君同志,进一步体会和挖掘他作为时代楷模的精神实质,学习好身边的典型,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治水工作实际,为推进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水利力量。

许多同志在座谈会中表示,平凡的事迹见证高尚的思想境界,时代英雄就在身边,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勇于担当,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被追授为时代楷模,当之无愧。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矢志不渝,坚守建设水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孜孜不倦,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治水兴湘本领,严格自律,做余元君式的新时代水利人。

余元君同志生前是省洞工局总工程师,节目播出当晚,省洞工局全体干部职工早早来到会场,观看节目过程中,回忆起与余总共事的岁月,很多人都泣不成声。省洞工局局长沈新平说,作为余元君的同事,每次想到他,都为他过早地离去感到非常心痛,同时为失去一位水利专家而惋惜。今天收看这个节目,再一次感受到了余元君同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出来的伟大精神。我们“洞庭人”要当好宣传员和讲解员,传承余元君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忱、对同事无限真诚的精神,扎实做好洞庭湖治理及河湖管理工作,争做余元君式的好党员。

“忠诚、干净、担当,他是水利人学习的榜样”

节目播出前,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水利局、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认真收看。大家被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所震撼,表示要以他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的大禹传人。

长沙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彪表示,我们要学习余元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崇尚实干的高尚情怀,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

岳阳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家属近80人集中收看了节目。岳阳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为余元君同志赋诗:“献身水利,勇立潮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忠诚履职,牢记使命;防汛抢险,精准指导;急难险重,铁肩担当;清正廉洁,两袖清风;情系洞庭,奋不顾身;短暂一生,英名永存。”

余元君同志是常德临澧人。节目结束后,家乡水利人纷纷缅怀余元君同志。临澧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平说:“家乡水利人以余元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使命感,质朴无华、刻苦勤奋、敢于钻研的精神,干净干事、克己奉公的作风,守护好家乡一汪碧水,不辜负他生前对家乡水利事业的期望。”临澧县水利局干部黄咏梅是省人大代表,她在看完节目后说:“在我们眼里,余总工是‘大人物’,学历高、职务高、能力强,是湖南水利界的权威和专家。但他又非常平凡,穿得很朴素,没有一点领导架子,每次都和我们说家乡话。今天再次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他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郴州市水利局办公室胡林涓说:“余元君是全国水利系统首个时代楷模。他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更是我们的精神引航。我们始终要像余元君同志一样,不忘初心,坚守本心,砥砺前行,筑牢水利基础屏障,除水害、治水污、兴水利,让全社会共享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生态红利。”

湘潭市水利局干部职工表示,要学习余元君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刻苦勤奋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益阳市水利局干部职工表示,余元君成为时代楷模,不仅为我们水利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为全社会认知水利工作理解水利工作者的社会担当与负重艰辛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对外宣传平台;扩大了湖南及洞庭湖水利工作对外影响力,将为新时期湖南水利带来更好发展机遇;向社会再次传递出人民公仆无私无畏和家国情怀的正能量。

湘西州水利局干部职工表示,余元君同志一生充分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忠实践行者。要学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水利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岚 陈诗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1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