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农村有个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隆祥 李春雄 编辑:陈纲 2019-08-12 09: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残疾老人。

慰问贫困儿童。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新宁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李春雄)为助推城乡发展一体化,充分发挥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8月10日上午,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农业领域近20名青年齐聚一堂,共商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发展大计。

会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纷纷踊跃发言,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们希望协会能够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桥梁”和“纽带”,既要传播党的声音,做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研究者、解读者和传播者;又要反映农民心声,到农村青年中去,了解农村青年的所需所盼,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努力当好农业青年创业致富的排头兵,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创新管理模式、营销方式,讲诚信、讲质量,引导广大农村青年成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力军,帮扶更多农村青年建功立业。

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由共青团新宁县委发起成立,目前已拥有会员250余名,涵盖了农业种养、农业加工、养殖业、物流、销售、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新宁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带领农村青年致富,在加快推进新宁脱贫攻坚进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加快新宁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后,当天,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一行来到麻林乡上林村开展了助销扶残公益行活动,慰问了残疾老人和贫困儿童,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铅笔等。在老人雷支祝家中,简陋的屋舍里随处可见形态各异的竹器,箩筐、撮箕、竹篮、簸箕……各种器具应有尽有。仔细掂量,这些精致的竹器都十分结实。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些工艺精湛的竹器,竟然都是出自一位老人之手。会员们纷纷自掏腰包,购买了竹筐、簸箕,米筛等,产品被一抢而空。慰问结束后,协会会员们还先后考察了麻林乡鑫全种养合作社五彩米种植基地、上林竹鼠生态养殖基地、金桥村养牛基地等。

新宁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伍换香说,“协会将团结和凝聚新宁县各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致力于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指导农村青年人带头发挥作用,培训农村青年的致富技能,开展致富教育知识宣传,促进各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成长,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隆祥 李春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1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