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富了!炎陵县小伙黄桃卖得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08-12 08: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湖南省炎陵县十都镇密花村果农万志奇正在采摘黄桃。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我家桃子又甜又香,你们先尝尝!”8月9日,湖南省炎陵县十都镇密花村果农万志奇一边摘着黄桃,一边向前来体验黄桃采摘的游客乐呵呵地招呼道。

眼下正值炎陵黄桃摘果期。当日,在密花村的一处果园里,沉甸甸的黄桃把桃枝都压弯了腰,万志奇与家人熟练的忙着摘桃、去套袋、分拣、装箱,这批每箱10斤的礼盒黄桃即将被预订的游客带走。

4.jpg

湖南省炎陵县十都镇密花村果农万志奇正在采摘黄桃。

“种黄桃虽然辛苦,但能照顾家里,还能赚钱,当然不出去打工了。”当问到为何要返乡创业种黄桃时,万志奇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回答道。十都镇是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旅游环线的必经之地,当看到同村村民种出的黄桃又香又甜,深受游客欢迎供不应求时,万志奇就萌生了回家种黄桃的想法。2013年为了照顾家庭,万志奇从广东辞工回到密花村开始学习种植黄桃,在当地农技人员及种植户的指导下,万志奇用心做好了黄桃苗木施肥、整形、修剪、疏果、套袋、病虫防治等每一项工作。经过3年多的艰苦努力,万志奇种植的200多棵黄桃迎来了大丰收,2018年增加收入达30000多元。

01.jpg

万志奇与家人正在分拣黄桃。

“我家的回头客多得很呢!”万志奇骄傲地说。自己的果园处于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旁,地势高、土壤疏松肥沃,昼夜温差大,自己又采用人工除草,使用有机肥,套果袋等措施,使黄桃着色均匀、果面亮泽、桃核周围果肉鲜红、酥脆可口、香气浓郁等特有品质,备受游客喜欢,每年都有上百笔回头客订单。

02.jpg

万志奇与家人。

炎陵黄桃是我国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生长在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当地从1987年开始探索发展黄桃产业,今年黄桃种植面积达6.36万亩,挂果面积4.5万亩,预计产量3.3万吨。当地已有近6万人以不同形式进入黄桃产业链,涵盖了种植户、黄桃销售人员、快递公司、物流企业、包装箱生产企业、电商等6个行业。黄桃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1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