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成功告破“7.27”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谢涵羽 编辑:文建美 2019-08-12 09: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 事故现场.jpg

事故现场

图二 嫌疑人父母指认照片.jpg

嫌疑人父母指认照片

图三 民警询问.jpg

民警询问

图四 成功抓获嫌疑人.jpg

成功抓获嫌疑人。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谢涵羽)2019年7月27日上午10时24分左右,在常德市自来水公司门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大队领导刘科、傅细环坐镇指挥,中队骨干带领办案民警全力以赴,在既没有当事人有效面部照片,车辆线索又中断的情况下,历时10天,调取沿路监控50余处,沿途查找跨5个乡镇,走访30多处地点,最终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某在公安交警部门强大的法律攻势面前投案自首,“7.27”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27日上午10时24分左右,一辆号牌为湘J279P9的红色两轮摩托车沿人民路由西向东通过人民路与皂果路交汇处行驶,与一辆沿人民路在该处左转弯的两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车主重伤,事故发生后,两轮摩托车驾驶员不仅没有及时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并报警,而是弃车逃离现场。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后,民警陈叶、戴晓磊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勘察事故,并立即将案情报告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尹跃坤和分管交通事故的副大队长傅细环两位同志。接到报告后,大队长刘科同志指示傅细环、尹跃坤立即成立“7.27”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专案组,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迅速侦破案件。案件的侦破工作全面展开。

细心现场勘查 不放过一丝线索

现场勘查完毕后,民警现场联系了报120的人,电话报警人称并没看见事故发生过程。随后现场走访周围目击群众,现场目击群众表示骑摩托车的是一名中年男性,往人民路东方向离开现场。

随后,民警根据摩托车牌号通过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很快找到了摩托车原车主孙某某。7月29日上午,民警通知车主孙某某来队配合调查,经他初步反映:该车是他于2011年买的,2017年8月中旬,孙某某将该车在某车行以旧换新,换了一辆新的两轮摩托车。民警随即前往车行,车行工作人员协助办案民警查询了该车行从2013年到2019年所有二手车交易的纸质交易记录,未查询到车辆交易信息,车辆线索中断,案件陷入困境。

民警连夜奋战,调取监控50余处

在对事故车辆展开顺藤摸瓜的调查过程中,另一组办案人员也对肇事车辆的逃逸轨迹进行倒查,民警陈叶、戴晓磊、蔡行根据该车轨迹发现该两轮摩托车一直是沿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倒查沿路监控。经过5天来对视频的反复研究,终于通过监控查询到一组比较清晰的驾驶员照片,直属一大队立即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发布悬赏征集线索公告。

沿途调查跨5个乡镇 辛苦走访30余处

按照监控视频的沿路路线,大队领导傅细环带领办案民警陈叶、戴晓磊驱车沿摩托车行驶轨迹沿路排查监控设备,沿肇事摩托车来车方向一直追踪并驱车沿线路走访,查找监控,经过3天的辛苦走访排查,先后在沿线的石板滩派出所、蔡家岗派出所、雷公庙社区、雷公庙农村信用社、沿路工厂、商铺、农户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发现该嫌疑车辆沿207国道从雷公庙方向驶往市区,出发地点锁定在雷公庙尹家坪区域,经过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全力支持,通过刑侦技术手段,民警们确定了肇事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办案民警前往嫌疑人家中开展调查,对嫌疑人父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嫌疑人父亲承认了监控视频中的照片确系他儿子李某某,并用电话拨通肇事嫌疑人李某某的手机号码,李某某在铁证事实面前无法逃避,承认了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并表示现在人已去往广东,办案民警责令李某某于8月9日上午12时之前来队投案自首。8月8日,肇事司机李某某来到交警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自首,交警一大队对李某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做出相应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谢涵羽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