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小餐饮提质改造走在长沙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姜笑澜 贺志华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0: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宁乡站记者 姜笑澜 通讯员 贺志华)“透过玻璃窗或屏幕可以看到烹饪全过程,这让我们吃得更放心了!”近日,宁乡市一批小餐饮“透明厨房”全新亮相,顾客纷纷点赞。据了解,去年以来,宁乡市分期分批对持证小餐饮进行“透明厨房”提质改造,至目前已完成改造324个;其中今年建成并完成验收124个,占全年目标200 家的62%,工作进度在长沙六区三县(市)排名第一。

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工作是长沙市和宁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也是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宁乡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总工程师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宁乡市《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工作方案》。今年200个目标任务已细化分解到各所(分局),预计10月份将全面完成。通过“透明厨房”提质改造,小餐饮店店面更整洁、操作更规范、食品更安全、顾客更放心。

同时,该局还加强了小餐饮门店的监管力度。今年以来开展小餐饮集中整治8次,检查小餐饮门店1483家次,关停和曝光不达标或拒不整改门店51家,立案处罚36起,结案33起;清理流动摊贩26户,劝退校园周边及居民小区周边餐饮单位改行31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姜笑澜 贺志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