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交警、行政执法局、渣土办夜间联合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1: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近日晚上9时,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行政执法局、县城管局渣土办联合集中整治渣土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压降事故,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当晚4小时查获21起渣土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一直以来,渣土等运输车辆一旦违法运输,不仅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还会制造雾霾、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等。由于渣土车号牌常污损、标识不清,监管也存在一定困难。为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运输,加大渣土车整治高压严管态势,县交警强力扫荡整风,当晚以黄兴榔梨片区的黄兴大道、劳动路、东六路、梨江大道、大元路为重点路段,同时覆盖周边地区,开展流动整治,保畅保安。

晚上9时,行动刚开始,一辆号牌为湘AF***8的渣土车在劳动路国展路口被交警和行政执法人员拦下,本核载31吨的运输车辆竟载重47吨,且未盖油布,车内运输的沙子“尘土飞扬”。

据悉,驾驶员刘某正欲将该车沙子从黄兴沙场运往未来城工地,由于超载50%以上,刘某将面临驾驶证扣6分、罚款800元的严厉处罚。

无独有偶,没过一会儿,另一同姓司机刘某载着一车红砖正欲从黄兴建国砖厂运往火车南站,也在该路口被交警拦截,同样核载31吨的运输车辆载重近50吨,超载50%以上,另外由于刘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他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并罚款的严重处罚。

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易文武介绍,渣土车违法行为一般以超载、闯灯越线、未放大号牌和号牌污损等情况居多,当晚主要重点查处渣土车无牌、无证、无保险(三无)渣土运输车辆违法上路行驶、运输行为;未悬挂或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或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渣土运输车辆闯红灯、越线、闯禁区、超载超限、超速、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鸣笛、乱停乱放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行为。

行动一直持续至凌晨1时,当晚共查获21起渣土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渣土车闯红灯6起,超载2起,无放大号牌8起,末粘贴反光标志4起以及改型改装1起。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对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重型工程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是预防和减少因重型工程车辆严重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安全隐患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有效措施。当前,县交警对这类重型车辆的专项集中整治已常态化,今后也将不定期整治检查,势必将有效压降重型车辆事故发生率,维护好整洁畅通的交通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