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汗”卫光明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邓倩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1: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人周湘波头顶烈日在杆上作业,脸颊被烈日晒得黝黑。 盛磊 摄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邓倩)每逢迎峰度夏,都是电力工人最繁忙的时候。8月9日上午,烈日炙烤着大地,在长沙县金井镇团山村铁铺园组鱼塘线路作业点,20余名电力工人要在一天内完成6个低电压布点、8个鱼塘绝缘改造任务。

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周湘波干这行多年,已是一名“老口子”,他穿好厚厚的作业服,戴上安全帽和纱手套,迅速地爬到电线杆顶部,顶着烈日开始作业,才待几分钟,便大汗淋漓。

当天的任务主要是网改布点和鱼塘绝缘改造,网改布点将解决农村低电压等供电瓶颈,鱼塘绝缘改造则解决农村常见用电安全问题,尽全力杜绝发生垂钓人员触电事件发生。

这段时间,对电力工人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高温。“工具包等装备有十多斤重,当时室外温度已达37℃,杆上温度比地面还高,起码接近40℃,工作一天,贴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正在架设绝缘导线的电力工人黄金龙说。

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电力工人经受烈日炙烤,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虽然很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7月1日起,长沙电网三年提质改造行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按时完成任务,让群众有更好的用电感受,电力工人起早贪黑,不舍昼夜,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

把自己摆在烈日下,把清凉送进千万家,这是电力工人践行的“你用电,我用心”的真实写照。完成团山村网改布点和鱼塘绝缘改造后,这批电力工人又赶往了下一个任务点。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邓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