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红色健走,一步多得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陈盼 陈妙琼 编辑:吴思静 2019-08-12 11: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警行天下队”领队黎文华(左一)带领队友们在松雅湖集体健走。 彭家瑞 摄

编者按

万步有约,健康常驻。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的健走热情,同时结合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的实施,本报今起刊发“我们‘步’一样”专栏,记录全民健走故事,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星沙时报见习记者 陈盼 记者 陈妙琼)“这是我第三年带团队参加‘万步有约’了,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很多。”近日,在长沙县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警行天下队”领队黎文华感慨地说。自从2017年长沙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开启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健走的好处。

“红色”健走效率高

黎文华是长沙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务工作人员,曾带领团队获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优秀团队”“传播信使”等团队荣誉,并收获“健步达人”“金牌领队”等个人奖项。今年,黎文华又“解锁”了健走的新玩法。

“早上一边健走,一边用手机听学习强国,神清气爽。”黎文华介绍,学习强国客户端可以播放时事政治、新闻资讯、红色歌曲等音频,“边健走边收听,既拓宽了学习时事政治的途径,还获得了学习积分,简直是‘一步多得’。”

截至日前,黎文华的学习强国客户端学习积分有7629分。经过黎文华的分享,“警行天下队”健走队友都保持着健走路上学习的习惯,各个队友的学习积分在所属的支部均排名靠前。队友们把这种健走中学习的方式称为“红色健走”。

科学健走讲究多

黎文华之前就一直喜欢运动,参加“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后,通过组委会培训以及活动过程中定期知识抢答等方式,了解到“原来运动也有这么多讲究”。

“领队,健走的时候容易手指麻是怎么回事?”“手指麻是因为姿势不规范,血液不能及时流通。健走的时候提臂,手肘和手臂成90度,就没事了。”面对队友的各种问题,黎文华总能够科学分析并详细给出对应建议。

每周六早晨是“警行天下队”的集体健走时间,黎文华要带领队友们列队做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健走结束后还要做五组拉伸动作。专业的知识储备和规范的动作,赢得队友们纷纷点赞,被大家称为“最牛领队”。

团队健走热情高

“第一年参加比赛时,同事们积极性不高,第二年,大家就开始抢着报名了。”黎文华说,今年“警行天下队”20名队友,其中有6名是和他一样连续三年参加的“老队员”,还有很多新人报名。

这份热情也贯穿在比赛的日常中。在“警行天下队”的微信群里,大家每天都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一个人运动容易松懈,但是团队一起,大家都生怕自己拖后腿,积极性就调动起来了。”黎文华介绍,团队基本每天下午2时就全员完成了当天任务,常常是“万步有约”领队微信群里最早打卡的几个队伍之一。

截至8月9日,“警行天下队”的团队积分达910分,居排行榜首位。问及有没有信心夺冠,“重点是让大家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名次不是那么重要。”黎文华笑言。

来源:红网长沙县分站

作者:陈盼 陈妙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