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帮扶队员进乡村 幸福泉水甜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跃权 彭才国 戴静华 编辑:陈纲 2019-08-12 14: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朱跃权 彭才国 戴静华)“我们组没有机耕道,武冈市人民医院给我们修了机耕道;我们组饮水有困难,武冈市人民医院为我们修建了人安饮工程,解决了饮水问题,他们是真的关心我们呢。”8月12日上午,说起武冈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武冈市邓元泰镇踏岭村6组村民肖明友竖起了大拇指。

邓元泰镇踏岭村6组、14组所处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地势比较高,与其他院组相隔比较远,两个组近200余人,其中有近100人常年依靠一口老水井饮用水,有时遇到天旱时间过长水源就有些供应不上,加之水井年久失修,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害和漏水。

群众工作无小事,为了解决安全饮水问题,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让群众能够喝到纯净的山泉水,武冈市人民医院科级干部邓水明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驻踏岭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一同前往踏岭村6组、14组查看饮水情况,并及时向医院领导汇报了情况。

“群众有所需,干部要行动”,该院院长表示,“再多困难也要帮群众解决,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院长带领院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多次到施工现场指导和制订方案,他要求施工人员一定要抓好工程质量,确保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在施工期间,武冈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天天到现场看进度,帮助处理矛盾。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6月26日,由武冈市人民医院出资援建的踏岭村6组14组人安饮水工程终于竣工,老百姓的饮水问题终于解决了。“多亏了武冈市人民医院,我们才能这么快喝上了安全放心的水,我们几代人都没见过这么大和这么好的山泉水。”踏岭村6组组长李锦军说。

“吃水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政府,感谢武冈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看着自家水龙头流出干净的山泉水,踏岭村6组14组的村民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来源:红网

作者:朱跃权 彭才国 戴静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