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放鸣 编辑:姜珊 2019-08-12 14: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亲密互动。

2.jpg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3.jpg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留下合影。

红网时刻株洲8月12日讯(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李放鸣)8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大学生,参加“实训攸州,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宁家坪镇双凡村的留守儿童之家,与当地70多名小孩一起互动。

双凡村是攸县一个偏远的山村,原生态的山林土地,青山绿水包围着村落。该村有425户人家,1700多人,但大部分青壮年劳力都已外出打工谋生,留守村里的都是老人和小孩,留守儿童占比高达80%。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栖息之所”,村支两委在村部建立了一个“留守儿童之家”。村支书王敏多方努力找上级部门,希望给当地留守孩子送去关爱和温暖。攸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实训攸州大学生和部分年轻选调生,一起来到了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村部二楼的一个大开间房子里,志愿者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共同绘画制作卡通挂件。在这些大学生的鼓励下,孩子们一笔一画细心地描绘着心中的图画,制作得很认真。在评奖环节,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大胆走进人群中央,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有一位8岁的男孩子,还大胆地唱了两首歌,尽管唱得不是很专业,但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座每一位的热烈掌声。志愿者们寓教于乐,有的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孩子们打桌球,上百人在这个大房子里玩得不亦乐乎,两台空调没有一点效果,但欢声笑语溢满现场。

互动游戏环节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桌子前面,一起现场包饺子。孩子们跟着志愿者学习包饺子,很多孩子还是第一次,但大家都热情高涨,学得十分认真,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千姿百态,大小不一,但是这一个个饺子,都装满了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也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心情。当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甜蜜。

钟钰是2018届选调生,6月份在攸县大桥中学参与过支教活动。“一个大学生改变一个家庭,一群大学生改变一个地方,正如村支书在讲话时说的这个道理,我希望今天这个活动能给孩子们种下一颗种子,以后他们能享受一生。”钟钰在活动现场忙前忙后,额头上满是汗珠。23岁的姚岳龙,来自香港中文大学,2019届的选调生,已经多次参加扶贫、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我希望今天来陪伴这些留守的孩子们,从中更了解农村,真正了解基层,明确我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攸县县委组织部人才组组长谭彦告诉记者,“实训攸州,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今年是第3届了,今年有近300人,平时工作日这些选调生、实习生都在各自单位,周末组织他们一起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体验基层、社会实践、加强交流,培养他们社会担当精神。30多名大学生,与70多名留守儿童的这次互动活动,让他们这个暑假留下一生的回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放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2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