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2.4万余户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100%悬挂光荣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王扬 陈海玲 编辑:李书蓓 2019-08-12 10: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玖华 王扬 陈海玲)3块“光荣之家”的牌匾闪闪发光,映照出三代从军的家国情怀。7月28日,双峰县花门镇群楼村64岁的退役军人禹寿清,指着厅堂屋正面悬挂的3块“光荣之家”牌匾,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自豪:“尽管我住的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房子,家中无一件值钱的物件,但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像禹老这样的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的,加上烈军属家庭,全县共有24420户,光荣牌悬挂达100%,这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最高荣誉,也是为建军92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罗放来介绍。

该县自2018年10月启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今年3月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多举措开展该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出台实施方案,制订奖惩办法;任务分解到乡镇,责任落实到单位,考核压实到个人。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守工作职责,编制学习资料,举办专题培训,召开动员大会,层层宣传贯彻,评选最美“退役军人”。县处级领导干部,分赴各挂点联系乡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全县光荣牌悬挂工作顺利进行。

“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每当我看到大门正中悬挂的光荣牌时,一股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浑身充满了用不完的力气。”石牛乡桥亭村43岁的退役军人罗育红说,“我1994年12月入伍,1997年退伍后,看到家乡的田土荒得厉害,逐承包本村800多亩农田,办起了合作社,搞起了水稻,辣椒等产业,2018年收入突破了100万元,120多户贫困户入股分红10多万元,昔日贫困村变成了脱贫出列村。”

该县环卫处职工刘江云,这位1999年退役的“普通兵”,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把自己交给了环卫事业,清扫马路、收集和运转垃圾,20年如一日,默默工作,被市民称赞为城市“美容师”。当有人问及他这么干值不值得时,他是这么回答的:“只要我回到家,老远地望见悬挂在厅堂门前的光荣牌时,再苦再累也值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玖华 王扬 陈海玲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