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关工基金今年发放奖学助学金48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次华 刘友元 编辑:李书蓓 2019-08-12 10: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涟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基金奖学助学金发放大会召开。涟源市关工委对今年中考和高考中的优秀学生及贫困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涟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2009年10月设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建立扶贫助学奖学长效机制,至今年7月底,已募集关工基金5400万元,居娄底市5个县市区之首。该市关工基金由市级和乡镇街道两级组成,通过保值增值的渠道产生基金效益,每年将增值部分的资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扶助贫困学生。2019年,该市关工基金奖学助学资金达480.5万元。该市关工委多次被评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娄底市主题教育、关工基金和十百千万扶贫助学工程三大品牌建设先进集体综合一等奖。

涟源市关工委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集中抓好爱国主义教育,重点抓好四项活动。一是宣讲红色故事,二是立体教育活动,三是实践体验活动,四是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征文活动。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为着力点,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统一的育人新格局。深入调研、及时发现、积极宣传家庭教育中的好典型、好经验,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协助有关部门办好家长学校、四点半学校等关爱阵地,落实好“代理家长”“爱心妈妈”等制度,有效弥补家庭教育缺位。(娄底日报记者 谢次华 刘友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次华 刘友元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