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新世纪艺术馆斩获“大地奖”两个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黄珂 编辑:谢羽 2019-08-13 09: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黄珂)在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大地奖”评比活动上,醴陵市新世纪艺术馆选送的作品《潇湘早春》《春》荣获一等奖。

5.jpg

作品《潇湘早春》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易龙华创作,采用泼彩的特殊手法,用绿、蓝、墨等颜料大胆泼出山形,浓与淡、线与面,随机生发,彼此相生。整个画面布局合理,自由洒脱。

省工艺美术大师易龙华说:“我觉得这个泼彩对于人的一种对自然的感受,都觉得很亲近,突破了一些传统的技法,把一些绘画理念,把一些陶瓷的工艺,有效地结合起来,雅俗共赏。”

此次获奖的另一件作品名为《春》,创作者丁方红采用工笔花鸟形式,运用独特的醴陵釉下五彩勾线汾水工艺。瓶面上,腊梅竞相吐蕊,不畏严寒,盛开出美丽的花朵。两只小鸟矗立梅花枝头,守望春天和希望。据了解,此次新世纪艺术馆还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新世纪艺术馆业务部经理刘文杏说:“鼓励我们的大师以及我们的釉下彩员工,对釉下彩传承这一块,突破他们的传统工艺,提倡他们大胆创新的手法,为釉下五彩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黄珂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