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元节禁燃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柏艳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8-13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9111019.jpg

工作人员开展禁燃宣传工作。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通讯员 柏艳平)中元节将至,又到了往常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双牌县文明祭祀宣传工作,8月12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元节禁燃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禁燃工作动员会,提前部署动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禁燃宣传工作。宣传活动将工作人员分为小区居民宣传、个体商户宣传与企业员工宣传三个宣传组,分别深入双牌县滨湖花园小区、各大临街商户、酒店及企业单位等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工作人员积极走访临街有LED显示屏的企业、商户,要求其滚动播放禁燃宣传标语,为双牌县文明祭祀奠定浓厚的宣传氛围。

“中元节”是民俗中祭祀先人、缅怀逝者的重要节日。然而,每逢这一节日,市民习惯用焚烧香蜡纸烛等祭祀物品和燃放爆竹来祭祀祖先。县城的河道边、绿化带里、小区道路旁,总会留下人们焚烧冥纸冥币的痕迹,或点点火光,或一地纸灰。呛人的烟味和扰民的爆竹声既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又可能引发火灾,安全隐患颇多。

为了我们共同的生态家园,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文明祭扫,祭祀可以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柏艳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