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交警查获一起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谢羽 2019-08-13 09: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株洲8月13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全力维护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于市民反映违停较多的路段,“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展开整治行动。昨日上午,现场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连日来,有市民投诉在戴家岭农贸市场路段有违停的现象,有车甚至停在斑马线上,给出行带来不便。对此,荷塘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进行整治,发现一辆灰色湘B99Y88面包车违停在斑马线上,且前车牌用纸箱子遮挡,后车牌用和车牌一样大小的纸片遮挡。在查处现场,驾驶员刘某表示,自己长期在路边装货、卸货心存侥幸,想要躲避电子警察才出此下策。

民警责令驾驶员刘某当场将遮号牌的纸箱和纸片掀开,以显示其完整的车牌号码,并对刘某耐心地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反复告知这种做法可能带来交通安全隐患,驾驶员对民警的执法行为表示认同,表示今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随后,执勤民警在确定该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属实和当场拍照取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的处罚。

下阶段,荷塘交警大队将不间断地开展“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同时还将积极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宣传,通报重点车辆违法情况,提醒其安全文明驾驶,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